Wednesday 8 June 2016

Fly Day: 秋游釜山:甘川洞文化村
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隔了幾個月終于又寫出一篇旅游文。
來到釜山,第一站當然一定是到甘川洞文化村
喜歡Running Man 一定不會不記得甘川洞文化村。
我不是Running Man 迷,我到甘川洞文化村是因爲“某人”。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
 很多博客/自由行客都會搭地鐵去到土城站再轉巴士去甘川洞文化村。
不過,如果你和我一樣住在南浦洞,
衹需要走過咋嘎其市场是條大路,大路中間有個雙向巴士站,
雙向巴士站的對面路就有個巴士站,可以搭1-1,2,2-2號巴士去到甘川洞文化村。
巴士費衹需要900won。
因爲是早上,而且是游客少知道的搭車方法,所以都有座位坐。
我們挺擔心過站,還東張西望,
最後還是順利抵達,因爲有司機溫馨提醒。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 首先,就是要買張尋寶地圖,2千won一份。
地圖里有特別地方/藝術品的簡介,整個文化村的地圖,還有9個可以收集印章的地方。
衹要在特定的兩個地方蓋章,就可以拿到明信片。
如果是初來者,最好先把地圖好好看一遍,
不然就像我們一樣錯過很多美麗的藝術品。
下次有機會去釜山的話,我一定要好好重游一番。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一早就有自由行的游客過來走走了。
接下來,旅游團客也開始來了。
聽我朋友説,她跟旅游團衹在甘川洞文化村逗留30分鐘。
當她聽到我打算在裏頭游走2個小時,就接受不來,覺得需要嗎?
旅行團不會告訴你這裏是個尋寶樂園,衹會丟你在主要街道,
時間到,就趕你上車到下個景點。
雖然自己亂闖會花很長的時間,不過至少你真正的走過。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 文化村就在住宅村裏,所以當走在住在區裏盡量不打擾當地居民。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衹要跟著魚兒走,包不會迷路。
當然我們是Finding Nemo裏的Dory,跟著魚兒也會跟丟。
甘川洞文化村是個山城,所以路途又上又下,
多斜坡又多樓梯,我朋友說就當作去漢拿山之前的熱身。
我不敢想象怕漢拿山我會怎樣,因爲這樣的山坡路已經讓我很累。
我也很難想象這裏的居民怎麽過,
尤其是看到年邁的居民,駝著杯,彎著腰,曲著腳下坡,真的很不忍心看。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一共有兩個屋頂有寬闊的空間,看到甘川洞文化村的全景,
沒什麽人,可以讓我們盡情拍照。
在尋寶地圖上就有標記這兩個瞭望區,記得去哦。
我們在這兩個地方逗留很久,因爲要休息吹風,然後繼續走更遠的路。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一共有兩個地方可以索取明信片。
這是其中一站的明信片。
不要忘記蓋章哦!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雖然知道是送不出信的信箱,不過也要假假拍照留念。
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走累了,我也想睡一會。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登登登~~~這就是我説的“某人” --- 小王子還有狐狸。
【小王子】應該是我第一本讀的外語翻譯文學。
我喜歡小王子是因爲他來自某顆星星。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這張合照得來不易。
雖然我們已經在早上到了,不過來到這一個景點,
就已經有人在拍照了,
而且爲了拍到最好的角度,都會用較多的時間。
所以要和小王子拍照,要有耐性排隊哦。
不過最重要還是體諒,不要霸占小王子太久。
Busan,Gamcheon,釜山,Korea,韓國
最後溫馨提醒,來到甘川洞文化村,
不要太匆忙,慢慢走,你會發現更多隱形的藝術品。


 其他行程和前言可以在以下帖子找得到:
Fly Day: 秋游釜山和济州岛:前提和旅费

1 comment:

  1.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时间自由, 喜欢待多久就多久。韩国真的有很多有特色的村呀!

    ReplyDelete